笨笨狐狸

七年不痒

史密斯夫妇AU
在我的认知里美帝cp事都要有一篇史密斯夫妇梗的文学的,我不允许立正没有!一直想看但没有人搞,那我就自己来搞一搞吧。

虽然我的可能不是文学,瞎搞搞

阅读提示:
前半段主要矛盾爆发之前每篇分为过去和现在

欢迎大家来一起讨论啊
——————————————————————————



“两位结婚多久了?”
“七年”
“六年零年六个月”沙发上一身gucci的男人瞥了一眼身旁的人,淡淡的说出一个精确到月的答案。

医生对于来咨询的伴侣总是有至少一方回答不出这个问题的正确答案习以为常,包括这个精致的男人不带有情绪起伏的回答——他根本就没对自己的丈夫能回答出正确答案抱有希望。

沙发上那个身高较高的男人却似乎对自己回答错答案有些尴尬。

“恩...是六年零六个月,但我们是七年前认识的啊。”高个子的男人在为自己的过时尽力弥补,“在洛杉矶!”
听到这个答案,医生看到那个一直都是神情淡漠的精致男人的脸上有了些松动。



七年前 洛杉矶 比弗利山庄酒店

这次的目标是有些棘手的,一路跟着到了洛杉矶就入住了比弗利山庄酒店。

比弗利山庄有着“全世界最尊贵住宅区”的称号在这里得人多是些公众人物,想来这次的目标也是谨慎一路上都挑些不好下手的地方,在这个酒店动手并不是个好的选择——必须悄无声息,但这已经是最后的机会了,逼得朱正廷拿出使毒的看家本事。

在去往目标房间的路上朱正廷还在庆幸这次被指派任务的是自己,不然换了黄明昊范丞丞这两个每次都搞出大阵仗的小鬼还不不知道要怎么收场呢。

到了目标的房间门口,职业敏感让他感觉有些不对劲,门是微微敞开的。

朱正廷小心翼翼的侧身进入房间,在看到屋内的景象后他迅速闪身离开了房间,加快步伐想要赶紧离开酒店。转身消失在走廊的尽头的时候,朱正廷听到后面隐隐传来了酒店服务生的尖叫。

“shit!”

房间内这次的暗杀目标已经被人勒死在了屋内。

杀手界大名鼎鼎的“仙子”被人捷足先登了。

本想直接离开结果刚到酒店一楼大厅就发现门口已经有了些警察,入住比弗利山庄酒店的都是些非富即贵的人,有人死在了酒店里警察的处理调查效率也是很高,看来一时半会是离不开了。

朱正廷在厕所处理掉沾有乙醚的手帕和涂有剧毒口红膏体,刚回到大厅就发现警察已经开始盘问大厅内落单的客人了。
朱正廷暗骂一声晦气,走到大厅旁的吧台点了一杯白兰地,试图躲过警察的盘问。

“Police routinely ask questions. Sir,are you alone?”

朱正廷暗骂“怎么这么倒霉”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但还是转过身换上一副单纯无辜的神情。
例行询问的警察看着转过身来的面容精致的亚洲男子微微一愣,忙又张口用不甚流利的中文问道“先生,请问您是一个人吗?”

正在思考着怎么跟面前的警察周旋的朱正廷就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不好意思,我们是一起来的”身后的男人操着一口台湾腔替他回答了警察的询问。

“贝贝,我订好房间了你等急了吧”

朱正廷回头看去,抱着他的男人比他要高出小半个头,双眼都笑成了一条缝还微微下垂,活像一直流氓兔。

“抱歉打扰了,祝你们路途愉快。”例行询问的警察在确定了他们是两个人结伴出游之后,就继续需寻找独自一人的客人进行询问了。

陈立农看着怀里的男人微微有些吃惊,怀里的男人并不矮,加上匀称的身材,称得上是长身玉立。染成栗色的头发微微的打着卷儿衬着巴掌大的脸,洛杉矶充沛的阳光透过酒店的玻璃门照到他的脸上把他衬的真的好似天上的仙子。

陈立农一只手在口袋里拨弄着口袋里的透明鱼线,本想着就是找个人搭伙混过警察的排查,却没想到他找上的这个男人居然这么好看,他一下就不太想混过排查直接走人了。

“那贝贝我们走吧。”陈立农说着就揽着朱正廷向电梯走去——他是为了掩人耳目真的定了房间——边走边在朱正廷的耳边说道“做戏做全套嘛。”看着朱正廷还有些犹豫的神色又说,“门口的警察可还没有走哦。”

一句话堵死了朱正廷的所有退路。

看着电梯的数字不断变大,朱正廷感受着身后温暖的怀抱,就觉得其实留在洛杉矶玩两天也可以,就当是任务结束休个假了。

进了房间放下行李,陈立农看着还站在门口有些懵的朱正廷露出一个据林彦俊和尤长靖所说的可以秒杀一切的笑容说道“还没有自我介绍哦,我叫陈立农,你可以叫我农农。我是个摄影师这次来洛杉矶是来采风的啦”陈立农像是交代家底一样把能说的都说了。

似是被大杀伤力的笑容击中,一时间竟没了拘束感,朱正廷看着面前的大男孩,心想着:可真像一直流氓兔。

“恩...我叫朱正廷,是个舞者,来洛杉矶是来度假的”朱正廷温温柔柔的看着面前的人,一字一字的做着自我介绍。

陈立农靠近朱正廷把他额前的碎发拨开一点,完整的露出那双似是包含了世间所有温情的双眸。

靠的太近了,这已经远远打破了安全距离,虽然职业习惯让朱正廷的身体有一瞬间的僵硬,但同时他也发现他好像并不反感陈立农的靠近。

感受到朱正廷的僵硬,陈立农拉开些距离,面上还是那如同从窗里照射进来的洛杉矶阳光一样灿烂的笑容,“那正正我听说晚上马球走廊那边会有表演耶,食物也不错,要不要一起去吃个晚餐?”

朱正廷并不反感这个大男孩自顾自叫出来的过于亲昵的称呼,心想台湾人的邀请真是直接。

“好啊!”台湾人的直球攻击深得安徽人的满意。


现在

两个人从咨询所出来已经是下午三点多,陈立农把朱正廷送回家就又要离开,工作室还有些底片要尽快处理,明天就要发给合作方。

他们的家在B城一个高档住宅区,在B城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在靠近市中心的繁华地段还能有一个私密性强的独栋住宅区真的很不容易,还好这两个明面上都是从事艺术工作的人并不差钱,再加之无论是明面上的工作还是暗地里的工作都需要较强的私密性,六年六个月之前他们便把他们的家选在这了这里。

朱正廷下车前,陈立农跟他交换了一个吻,他把头埋在朱正廷的颈窝里“我很快就处理完底片,晚上回家吃饭”毛茸茸的脑袋在伴侣的颈窝里蹭了一蹭,带点撒娇的意味说“贝贝我想吃你做的卤肉饭了”

“好。”朱正廷被他蹭的有些痒,也没有推开陈立农,对于陈立农他从来都是温柔的照单全收的。

目送着陈立农驱车离开,朱正廷回到家里翻了翻冰箱。陈立农想吃卤肉饭,但冰箱里没有合适的食材了,没办法只得拿了钥匙钱包再出门。

在超市的蔬果区慢慢的走着,朱正廷看着手推车里的蔬果肉蛋突然就有些微微出神。或许是陈立农今天提起的他们是七年前认识的,让他就想起了没有认识陈立农前的生活。原来的他哪里会买菜做饭甚至是超市都不怎么逛的,原来还被Justin和范丞丞调笑过“朱正廷的战场是GUCCI专卖店”。

跟陈立农在一起之后,无论是那个舞台上剧院的王牌舞者朱正廷,还是圈子里赫赫有名的善用毒杀人的代号“仙子”的杀手,都沾染了一丝烟火气。

今天下午的婚姻咨询是陈立农带他去的,陈立农说他们结婚七年了,但他执拗的一定要纠正:不是七年,是六年六个月,还没到七年呢!对啊,还没到七年呢,才不会七年之痒呢。

纵使把时间精确到了月,拒绝了七年之痒的存在,但不可否认的他们的婚姻存在问题。

并不是狗血的第三者之类的问题,在这方面朱正廷向来对自己和陈立农都是有足够的信心的。他们之间的问题是从七年前就存在的,爱上陈立农最初不过是因为这个温暖贴心的笑起来很想流氓兔的大男孩能让他在双面人生中有一点点喘息的余地,双面人生很刺激很酷但有时也很累。陈立农在他累的时候给了他一个可以休息的港湾。

但慢慢的随着婚姻关系的缔结,两个人亲密到除去爱情还有了亲情的羁绊,那个让他可以休息的港湾却又成了他的另一道枷锁,不能公开的第二职业成了他们婚姻的秘密,秘密的存在注定让他有些时候不能坦诚。

自认为变成婚姻中欺瞒者的朱正廷,在面对陈立农的时候总是不自觉的有些不像自己,总是想着更温柔一点更体贴一点更大度一点,他试图用这种方法来填平秘密给他们婚姻带来的裂缝。


陈立农在处理着杂志拍摄的底片,事情处理了七七八八就开始有些走神。今天下午的婚姻咨询是尤长靖建议他带着朱正廷去的,这个马来甜心有那么些时候还是有些年上者的经验可谈的。

朱正廷面临的问题在陈立农这里又何尝不是同样存在着的。
朱正廷那么的好,他无限给予的爱让陈立农沉溺。朱正廷无私的爱着他,但他却有秘密隐瞒着朱正廷,这一个认知让他在这份婚姻关系中不自觉的处于讨好方。

他爱朱正廷温柔的包容也讨厌他的包容,朱正廷的包容总让他缺失了那么一点安全感。无限的包容可能出于澎湃的爱意也可能出于不在意,个人认知里关系上的不对等总是让他把姿态放到很低。把美好的仙子拉入尘世是要受罚的,但这却也满足了他隐藏的强烈的占有欲。

圈子里被笑谈为代号和狠辣的行事作风截然相反的代号为“兔子”的杀手在朱正廷面前必须隐藏起来,真的变成一只可爱的大兔子。

两个人人各有秘密,互不坦诚。





评论(16)

热度(1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